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长春工业大学校园网站归口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5-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长春工业大学校园网站归口管理制度

校园网是加强学校信息交流,展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的重要窗口,起着对内服务、对外宣传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站建设,加强对部门网站的管理,校园网站实行归口管理制度。现就学校网站相关栏目和部门子网的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学校主网管理

1、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是学校网站的综合管理部门,负责学校网站的信息管理、学校网站的建设和维护,负责组织网站技术培训工作,保障学校网站的信息运行安全,构建网络技术防控体系。

2、学校办公室负责“工大新闻网”、“焦点关注”、“校情概况”等栏目的管理和维护。

3、宣传部负责“文明网”的管理和维护。

4、教务处负责“教务在线管理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5、科研处负责“科研信息”栏目的管理和维护。

6、招生办公室负责“招生信息”栏目的管理和维护。

7、学生处负责“就业信息”栏目的管理和维护。

二、部门子网管理

各部门子网的管理与维护由各部门负责。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支持。

三、信息发布

1、在校园网上发布信息应严格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任何反动、黄赌毒等不健康的信息严禁在网上发布。

2、校园网主页上发布对外信息,应经学校领导签批;部门子网发布信息,应经本部门负责人签批。

3、各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网上信息的发布工作,发现错误要及时更正,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4、校园网在内外信息发布上必须进行有效隔离,严禁内部不恰当的信息流入外联网络。

5、各部门在校园网上发布的公开信息均应进行有效记录,并且至少应保存三个月的信息发布记录,以备检查。

6、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定期对各部门网站运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网站内容匮乏、长期不更新信息的部门,要提出警告。对整治不力和有害信息防范不力、管理失控的要予以关闭。

上一条:信息办消防安全制度

下一条:网络中心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