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与服务的直属机构,主要职能是: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负责学校核心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架构的设计、建设与运维;负责网络业务咨询与服务等工作。

具体职能包括:

1.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信息化工作的决定、部署的贯彻落实,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进行统一管理。

2.负责编制和实施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总体规划、规章制度、技术标准。

3.负责为各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提供政策指导。

4.统筹规划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组织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前期论证,推进、监督学校信息化建设工程的实施。

5.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培训任务。

6.负责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应用研究。

7.负责学校核心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通信基础设施运维、管理和服务工作。

8.负责校内公共通信网络、智慧校园核心架构的设计、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安全保障。

9.各类网络业务的受理和咨询工作。

10.负责与通信服务商、互联网交互服务提供商业务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