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服务器及操作系统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5-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

服务器及操作系统管理办法

一、 服务器硬件、线路、配电及安全防护统一由网络通信管理部进行维护,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服务架设等一律由软件开发部负责。

二、 长春工业大学网络中心服务器原则上以安装UNIX和LINUX操作系统为主,特别是涉及重要内容的服务器,绝对不得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不得使用ACCESS数据库。非重要的服务以及娱乐资源可适当考虑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但必须采用WINDOWS2003以上版本。

三、 网络中心所有服务器和PC机必须采用正版操作系统,并及时下载系统补丁进行相应升级,盗版系统、内核修改过的阉割版系统、已无升级支持的过期系统一律不得安装在网络中心的各台计算机上。

四、 网络中心各服务器管理维护人员,必须每日浏览相关的系统安全日志,及时发现各种潜在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保证系统的安全与稳定。Windows系统必须安装防毒软件,Linux、Unix必须定期对服务和内核进行检察,以防治病毒木马等安全问题

五、 服务器进行服务系统配置时,必须保证服务单一化,尽量避免多余的系统服务功能加载安装,做到按需分配。

六、 网络中心服务器IP必须与其他网段全隔离,单独管理单独分配,并在核心交换及链路上进行相应的安全管理控制,做到防患于未然。

七、 数据库备份要求:重要数据必须做到实时备份,普通数据至少要做到每间隔48小时进行一次备份,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进行一定的异地备份,以确保数据万无一失。

八、 所有动态网站、静态网站系统在上传服务器之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测,有安全问题的网站源码,绝对不允许上传至服务器。

九、 设置一台或多台蜜罐主机,运用灵活的QOS及网络安全管理策略,将攻击行为引入蜜罐主机进行分析监控,得出分析结论后,并及时采取相关防护手段。

上一条:长春工业大学网站制作安全规范

下一条:网络中心客户服务部服务操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