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长春工业大学外聘人员门禁卡管理办法(暂行)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长春工业大学外聘人员门禁卡管理办法(暂行)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有效控制人员进出,规范门禁卡使用与管理,明确注意事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 外聘人员门禁卡的办理由用人单位管理部门向校安全处发出申请,经批准后按照信息办、网络中心制卡信息采集模板制作电子文档(Excle文件)发至指定校园邮箱:wangye@ccut.edu.cn进行制卡。如聘用人员已持有长春工业大学校园卡临时卡(黄色)则向安全处或授权单位提供该卡号直接申请门禁授权即可。

二、 用人单位对申请的门禁卡负有管理责任,门禁卡所有权归学校,持卡人仅有使用权。为节约成本,避免浪费,门禁卡施行循环使用,用人单位须有专人负责门禁卡的管理,聘用人员离职后管理人员必须收回其所持门禁卡以防止未经授权进入和重新分配使用。严禁向门禁卡内充值,持卡人未遵守此规定而产生的经济损失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三、 门禁卡实行实名制登记,以便查询刷卡记录及卡片出现故障或丢失时进行处置和补卡;门禁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严禁外借、转让或多人共用,持卡人发生变更的必须持门禁卡申请部门开具的证明(加盖部门公章)、被分配的门禁卡及新持卡人身份证件到信息办、网络中心业务受理处办理实名信息变更,如有违反,对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管理造成影响的,将追究持卡人及用人单位责任。

四、 持卡人应妥善保管门禁卡,保持卡面清洁、无弯折。若有遗失持卡人应立即告知用人单位管理人员,并联系信息办、网络中心对该卡进行挂失。门禁卡弯折、损坏或遗失需要补办的,需持用人单位开具的证明(加盖部门公章)和持卡人身份证件到网络中心业务受理处进行办理,补卡须缴纳工本费20元/片。补办新卡后持证明文件到安全处进行重新授权。

五、 门禁卡不再使用时,申请部门须按申请名单之数量将门禁卡归还至信息办、网络中心。

六、 各校区园区入口、南湖主楼办公区入口门禁系统授权单位为校安全处;各院系(部门)办公楼入口及楼内门禁系统授权请向相关院系(部门)申请。

安全处、信息办、网络中心

2020年6月4日

上一条:长春工业大学网络和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下一条:长春工业大学通信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