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长春工业大学域名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05-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 长春工业大学校园网上使用的最高域名为ccut.edu.cn和ccut.cn。仅提供在此域下的域名申请(***.ccut.edu.cn和***.ccut.cn)。

2. 申请部门需填写长春工业大学域名申请表

域名均采用汉语拼音名/英文名(或者缩写),以保持域名的清晰性和简洁性。由字母(A-Z,a-z,大小写等价)、数字(0-9)和连接符(-)组成,各级域名之间用实点(.)连接,域名长度一般不得超过12个字符;不少于3个字符。为了增加域名的可识别性,若单位名中含地区名,则其中的地区名缩写由每个汉字的拼音字母的第一个字符组成。国家域名管理办法中还规定,未经国家有关部门的正式批准,不得使用含有"CHINA","CHINESE"、"CN"、"NATIONAL"等字样的域名;不得使用公众知晓的其他国家或者地区名称、外国地名、国际组织名称;未经各级地方政府批准,不得使用县级以上(含县级)行政区划名称的全称或者缩写;不得使用行业名称或者商品的通用名称;不得使用他人已在中国注册过的企业名称或者商标名称;不得使用对国家、社会或者公共利益有损害的名称。

3. 域名申请需符合以下条件:

l 申请单位为长春工业大学下属部门

l 学院级教学单位(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处级部门(如:学生处)、服务性质的网站(如:考研信息网)

注:其它部门的网站需挂载在其上级单位域名下。假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域名为jsj.ccut.edu.cn和jsj.ccut.cn,电子信息专业的网站需挂载在jsj.ccut.edu.cn和jsj.ccut.cb下,即:jsj.ccut.edu.cn/dzxx/和jsj.ccut.cn/dzxx/。

所有科研性质的网站需挂载于科学研究处或所在单位域名下。

4.如出现域名冲突,遵循先注册者使用,后申请者必须选择新的域名的原则。

5.变更地址和域名,需要重新注册域名,请在申请表格中标明“域名或注册信息变更”即可。

上一条: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校园网络信息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

下一条:长春工业大学校园网用户管理办法

关闭